大咦

网文超业业业业业业余选手,被锁章放在了afd
https://afdian.net/@1701949396hhhh
我的afd昵称叫做:和大咦一起唠嗑

醉花间(现代女尊)1 女尊怪阿姨vs乖巧小侄儿

深相忆,莫相忆,相忆情难极。银汉是红墙,一带遥相隔。

金盘珠露滴,两岸榆花白。风摇玉佩清,今夕为何夕?  

——(唐)毛文锡

第1章

    “珮姨,我不想再去上学了!”

    隋玉嘟着红艳艳的小嘴,眼睛瞪着她,像只要咬人的小兽。

    腮帮子鼓起来,眼睛也圆鼓鼓的,黑白分明又清澈,能把人的影子映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岑珮在里面看见自己无奈的笑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岑珮第一次见到隋玉的时候,他只有13岁,浑身上下没有二两肉,手腕子瘦出一个能扎人的尖,手里拿着滴水的抹布。

    听说母亲的战友来找,要领养他,眼睛和嘴巴都张得大大的。

    上车的时候,手在衣摆上至少擦了一百下,脚板在地上跺了又跺,才肯开车门。

    带着他回到家里,他连门都不敢进,说地板太干净了,他鞋底有泥,怕弄脏了。吃饭时,碗里只敢盛几粒米,筷子只朝青菜去。肚子饿得咕咕叫也要嘴硬说吃饱了,就怕自己吃太多又被扔回福利院。岑珮说什么他就应什么,整个一软面疙瘩,一点儿自己的脾气都不敢有。

    而现在……

    “玉儿,怎么突然就不愿意去上学了?你东西不是都拿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就不去,我就不去,我不去了!”

    隋玉把挎包往地上一掼,跑回自己房间,把门关了。

    “嘿?这玉儿,什么时候脾气这么大了?吃炸药了啊。”

    岑珮摸摸下巴,只能去敲他的门。

    “玉儿,真不去啊?那我去上班了?”

    门那边没反应。

    岑珮只好拿着车钥匙,出门去了。

    “喂,田老师,我岑珮,家里有点事儿,隋玉今天不去上课了,跟您请个假。”岑珮调整了下耳麦,“诶对,我就想问问,这几天班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听着耳麦那边田老师的解释,岑珮本来面无表情的脸上多了丝笑意。

    “这孩子,脾气大着呢,可能是别人说我年纪大了还没个老公,他觉得别人笑话我了。”岑珮敲敲耳麦,换了个更舒服的开车姿势,“不好意思啊田老师,给您添麻烦了。我还在开车,先不和您说了。”

    岑珮挂掉电话,又开了几分钟车,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——朝远安保公司。

    岑珮十五岁的时候吃不饱饭,求爷爷告奶奶找关系进了西华国国军军队,年纪小,所以很受照顾,十八岁的时候认识了隋玉的娘——隋远,从此以后一直跟着队长隋远混。隋远是队里武力值最高的,而岑珮是队里脑子最灵活的。队友们都说俩人虽然年龄相差十岁,却和左右手一样和谐,是完美搭档。可惜,英雄气短,最后一次任务中,隋远被敌人的炮火给吞噬了,只来得及留下一句“照顾好我儿子”。

    敬爱的大姐头死了,岑珮留在部队也没意思了,到处找关系托人开证明,转业出来开了个安保公司,专门安置复员军人。

    隋远的老公在生隋玉的时候难产了,隋远去部队的时候就把儿子寄养在亲戚家里,隋远也死了,亲戚不愿意再管隋玉,隋玉就成了孤儿。岑珮是个单身女人,收养孩子不合适。队里另外一个有老公的老大姐便打了证明,领了补贴将孩子带到她家去了。即便如此,岑珮每个月都会寄东西过去。

    可是好景不长。才过两年,老大姐夜班回家见义勇为被人围攻刀子插进了胸口,命没了。老大姐的男人变成了寡夫,一个人不愿意再拉扯别人的孩子,就把隋玉扔到了福利院,反正有政府发的抚恤金,补贴也用不着领了。

    岑珮听到消息,开车去了福利院,就见到了十三岁的隋玉。一咬牙,硬是办了手续接走了他。

    一晃,现在,已经五年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